金正大增发8142万股 顺利募集资金20.6亿元

2014-11-28 10:56: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金正大已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8142万股,发行价为每股25.3元,顺利募集资金20.6亿元。增发方案显示,金正大本次非公开增发20.6亿元的募集资金其中12.3亿元将用于贵州项目,4.3亿元将用于农化服务中心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20.6亿元再融资,是金正大自2010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募集15亿资金以来,在资本市场又一重大举措。业内人士分析,金正大此次再融资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大农资时代的大鱼吃小鱼”趋势的到来。

  目前,国内土地流转已是大势所趋,中国农业进入规模化经营时代,农业经营主体结构、农资产品结构以及农资渠道流通模式都在产生巨大转变。经营主体向文化程度更高的种植大户转变,其对农资产品的选择更为理性,市场派生出对增产效果好的新型复合肥的需求,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等新型复合肥市场快速增长的新趋势。国内市场也迎来了以硝基复合肥、水溶性肥为代表的新型复合肥产品产能扩张机遇期,而龙头企业的在研发及创新上更具优势。

  据悉,此次再融资中的12.3亿元将用于金正大贵州项目。金正大贵州项目正是围绕高端肥料布局而开启的,建设全国单体最大的硝基肥和水溶肥生产装置。金正大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地位,与国外的一些世界级先进同行合作,目前金正大已经与挪威阿坤纳斯公司、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等企业和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旨在提升金正大在套餐肥、植物营养等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国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复合肥生产企业达4400余家,存在行业集中度极低。而随着中国农业进入规模化经营时代,农资行业也将随之进一步集中化,迎来“大鱼吃小鱼”的整合时代,这为金正大这种集技术、规模、品牌和渠道于一体的龙头企业提供了有利机会。

  对此,金正大公司董事长万连步表示,公司再融资的成功为企业今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金正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的不断提升,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