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控股股东与实控人拟转让 5%股份引入战略股东嘉兴聚力

2019-03-04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 实习生 孟凌雁)今日,鲁网记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诚药业.002675.SZ)控股股东东益生物、实际控制人由守谊,拟将其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转让给嘉兴聚力,转让价格为每股9.63元。同时,东诚药业、东益生物与嘉兴聚力执行事务合伙人国投聚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转让完成后,嘉兴聚力持有公司5%股份,将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 

   

  公告指出,东诚药业控股股东东益生物和实际控制人由守谊先生与嘉兴聚力于2019年22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嘉兴聚力是由国投聚力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专业投资机构,国投聚力因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有意与公司和控股股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东诚药业控股股东东益生物向嘉兴聚力转让 13,135,951(占公司总股本的 1.64%)股东诚药业股份,实际控制人由守谊先生向嘉兴聚力转让其持有的公司  26,974,766(占公司总股本的 3.36%)股东诚药业股份,东益生物与由守谊先生合计向嘉兴聚力转让 40,110,717(占公司总股本的 5.00%)。 

   

  公告显示,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9.63元,即为本协议经双方共同签署之日前一个交易日东诚药业股票收盘价格的0.92倍(以下简称“每股价格”)。本次股份转让的股份转让款按转让股份数乘以每股价格确定,共计3.86亿元。 

  本次协议转让导致权益变动是信息披露义务人基于自身资金需求而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股份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借款、降低股票质押风险,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投资需要。 

  国投聚力是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13家省市国有投资公司及其他民营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并购基金的管理与投资工作。 

  东诚药业称,公司和国投聚力双方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核医药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核药中心建设与收购、核医药治疗项目建设与收购、核医药新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收购等)寻求资本运作、产业发展、投融资结合等方面的长期、全面战略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