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100家以上小微企业融资3000万元以上!烟台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监管基石

2019-03-29 09: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3月6日召开的烟台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抓改革提效率、抓执法保公平、抓质量促提升、抓安全守底线、抓党建固根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凝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年,烟台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文锋表示。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需要在抓改革提效率上下功夫。对此,烟台市将进一步规范商事制度、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许可审批改革工作,压减发证大类和目录层级,实现由24类压减到15类目标。与此同对,探索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形成线上与线下、内部与外部相结合的风险评估、预警、监管机制,让诚实守信企业处处绿灯,让失信企业处处受限。

  烟台市还将出台市场监管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意见,深入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援助行动,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双升”战略,确保年底前完成总体目标任务的85%以上。扎实开展助企融资活动,力争本年度帮助100家以上小微企业融资3000万元以上。

  质量不仅是强市之基,也是立业之本、转型之要。今年,烟台将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总抓手,大力推动国家食安城市、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三城联创”,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产业质量、区域质量,全力开展质量提升攻坚,加快推动大质量体系建设。

  “烟台将建立质量发展工作综合协调推进机制,围绕企业品牌创建,抓好新一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王文锋说。今年将继续加大区域品牌建设,开展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海洋经济大市标准创新工程、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标准保障工程“四大”工程,重点推动37个纳入省方案的项目落实,有序启动和实施402个市级项目,抓好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等试点示范项目创建。

  谈及食品安全问题,王文锋表示,烟台市将于年内完成8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质量安全提升、26家规范化农贸市场和3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在全市各餐饮业态新建或升级改造明厨亮灶餐饮单位2000家,引领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向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