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物网络预披露招股书 多名高管“师出同门”

2019-06-06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6日讯(记者 闫洪锦)中国证监会5日披露,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物网络)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750万股,募集资金4.39亿元。据悉,证监会曾在5月份两次发布关于兆物网络首次公开招股的反馈意见,均提及该公司多名高管曾在同一公司任职的情况。 

   

  欲募资4.39亿元上市 营收依赖公安系统 

  招股书显示,兆物网络此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 175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计划募集资金4.39亿元,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证券.601555.SH)。 

  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围绕公司网络行为分析产品升级、取证产品升级、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等主营业务进行投资,其中9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另外记者注意到,2015-2018年前6月,兆物网络来自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合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39%26.24%56.00%56.55%,来自公安系统的营业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86.16%80.26%87.64% 89.35%,均占比较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与上述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或客户本身预算减少,将会对该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多名高管曾是同事 “自立门户”引发关注 

  根据兆物网络招股书公开的信息,包括该公司董事长李民、副总经理王晖、数据技术总监荣强在内的数名高管,都曾在名为“北京瑞邦一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司就职,且同时在20088月辞职,而工商信息显示,兆物网络成立时间为2008829日。 

   

  对此,证监会在517日和524日两次下发的反馈意见中均有关注,证监会要求兆物网络说明北京瑞邦一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注销原因,有无重大违法,上述人员在瑞邦一网任何职务,兆物网络业务与之有何关联,有无影响任职资格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区,2008年成立,法定代表人李民,注册资本5250 万元,主营业务有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通讯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转让、咨询服务、技术服务等。20181-6月,兆物网络营业收入7.8亿元,净利润2.78亿。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