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磁材实控人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95% 去年由盈转亏

2019-06-18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闫洪锦) 6月17日,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海磁材. 300224.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称控股股东正海集团、实际控制人秘波海的一致行动人正海投资、正海新材、正海能源拟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1580.77万股,占公司剔除已回购股份后总股本1.9527%。 

  公告显示,正海磁材近日收到《公司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正海投资、正海新材、正海能源因资金需求,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两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 15,807,796 股,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正海磁材表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造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正海磁材2016年和2017年连续盈利过亿元,2016年净利润达到1.9亿,但是2018年由盈转亏,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80亿元,同比增长4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56.07万元,而2017年同期则盈利1.0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10元。 

    

    

  关于正海磁材由盈转亏的原因,一方面是2018年度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产业链短期面临较大的盈利挑战,正海磁材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的销售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另一方面,收购上海大郡部分股权导致商誉减值损失1.49亿元,减少公司净利润1.26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1675.14万元,减少净利润1423.87万元。 

  正海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经济开发区,2000年成立,注册资本50507万元,要从事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和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信息产业、汽车行业、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机电和医疗器械等领域。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