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裕重工2亿元债券推迟发行

2019-07-0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冰姿)近日,记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了解到,7月3日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裕重工. 300185.SZ)发布推迟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公告,据悉,公司原定于7月3日簿记发行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但现决定推迟本期债券发行,后续发行计划将另行公告。 

    

  记者注意到,7月2日通裕重工披露了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第一期) 募集说明书相关公告,公告显示通裕重工于2017年7月4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135号文核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的公司债券,采取分期发行方式。同时强调,本期债券为第四期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剩余部分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发行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前一日还发布募集公告,为何仅仅过了一日债券发行就会被推迟?同时,根据证监会签发核准文件,通裕重工此番公司债券发行需在2019年7月4日前发行完毕,此次推迟,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放弃了融资。在日期即将到来前,通裕重工为何要选择放弃呢?记者查阅了7月3日通裕重工发布的推迟本期债券发行的公告,在公告中通裕重工表示,由于近期市场情况波动较大,经与簿记管理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推迟本期债券发行,后续发行计划将另行公告。针对具体推迟发行的原因,据媒体报道,通裕重工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本期债券发行,综合考虑到近期债券市场波动较大,融资成本不稳定,以及公司目前经营性回款及时、现金流状况良好等因素,故决定推迟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通裕重工位于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3月8日在A股上市,经营范围包括大型锻件、钢锭、铸件、焊接件、轴类管模加工、通用设备制造销售。从通裕重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获悉,截止至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达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77%。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