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华特:山东大学拟转让公司控股股东股权 山东国投或将“接盘”

2019-07-22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5060ZZ00Y23.jpg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郭念礼)718日,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华特.000915.SZ)发布关于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称,717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投”)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全资公司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大产业”)所持山大华特20.72%的股权转让给山东国投。 

  1563772472(1).png

  公告显示,依据财政部、教育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基于双方均以软件与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为战略优势产业,有着高度协同,山东大学与山东国投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全资子公司山大产业及47家所属企业目前持有的山大华特股权转让给山东国投。据了解,山大产业目前持有山大华特20.72%的股份,系山大华特控股股东。山东大学为山大华特实际控制人。此次山东大学的股权转让行为可能导致山大华特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记者从公告获悉,此次股权采取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价格以经教育部核准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遵循市场规律,待监管机构批复同意后正式实施。目前,此次股权转让的具体价格尚未披露。 

  公告称,山东大学与山东国投协议约定,将共同保障山大产业及所属企业管理团队的基本稳定。山大华特管理团队不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其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山大华特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法人代表为任年峰,经营范围包括环保、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教育、物业等。 

  1563774232(1).png

  据其4月27日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山大华特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9.95%;净利润2391.96万元,同比下滑67.65%。另据山大华特328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3.64%;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滑46.67%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