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两次出手,国恩股份将包头一上市公司纳入麾下

2021-06-29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9日讯(记者 徐文轩)29日,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恩股份.002768 .SZ)发布公告称,拟以协议方式受让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宝生物.300239.SZ)6000万股股份。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据公告显示,国恩股份于25日与海南东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宝实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6元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东宝生物6000万股股份,股份转让总金额3.6亿元。
  此次协议转让前,国恩股份持有东宝生物11.05%,待协议转让完成后,国恩股份将持有21.14%股份,正式成为东宝生物控股股东,王爱国、徐波夫妇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据悉,就在本月月初,国恩股份才通过定增成为东宝生物第二大股东。6月3日,国恩股份公告称,其于5月25日与东宝生物签订了《定增认购合同》,前者以5.6元/股的价格,认购东宝生物向特定对象发行的6571.1万股A股股票,认购金额为3.68亿元。上述认购完成后,国恩股份便已持有东宝生物11.05%的股份。
  公共资料显示,东宝生物成立于1997年,其主要产品包括胶原蛋白、复配乳化剂等。其中,明胶主要用于药用空心胶囊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