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铝业拟投15.64亿进军汽车周边产业

2019-08-0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W020170911335466343658.png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郭念礼)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铝业.600219.SH8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5.64亿元建设汽车轻量化铝板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这意味着南山铝业拟进军汽车周边产业。 

  1565154712(1).png

  公告显示,南山铝业于8月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汽车轻量化铝板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15.64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4.60亿元,流动资金1.04亿元,上述资金全部由南山铝业自筹。 

  南山铝业表示,近年来,国内铝板带箔的生产与消费水平不断提升,高精铝板带材的市场前景尤为乐观,预计今后铝板带箔消费仍将以较高的速度增长。此次建设汽车轻量化铝板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是为了扩大自身生产线及生产规模,提升高端产品产能,完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项目建成后,南山铝业将年新增汽车轻量化铝板带 10 万吨。 

  公告中提到,影响此项目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市场的开发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人才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风险等。 

  公开资料显示,南山铝业成立于1993年,注册地位于龙口市,法定代表人为程仁策,主营业务为铝业生产,主要产品包括上游产品电力、氧化铝、铝合金锭,下游产品铝板带箔、挤压型材、压延材、锻造件及大型机械深加工结构件等。 

  1565156807(1).png

  据其今年4月份披露的年报显示,南山铝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8%,净利润14.38亿元,同比下滑10.76%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