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磁材披露2019半年报:净利润4850万元 同比增长39%

2019-08-20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海磁材.300224.sz)于8月19日晚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告显示,正海磁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850.29万元,同比增长38.79% ;每股收益为0.06元,同比增长50%。 

    

    

  (主要会计资料及财务指标) 

  此外,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公司高性能铵铁硼永磁材料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4.74%,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19.94%;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60.57%,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6.42%。 

  报告显示,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结构发生大幅变化,公司上年同期的主要销售车型在报告期内销量大幅下降。受此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的营业收入较 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叠加补贴退坡加速、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产能过剩、行业竞争白热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的净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降。 

    

  正海磁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秉承“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双主业发展模式,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2019年下半年,正海磁材将继续围绕2019年度经营计划,扩大销售规模、降本增效,力争创造更好的成绩。 

  正海磁材的主要经营业务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电机驱动系统领域。目前董事长兼法人代表为王庆凯。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