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惠投资换帅:尹鹏接任于少明出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09-23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杨永明)记者今天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惠或公司)官网获悉,山东省国资委日前作出人事调整,宣布尹鹏任山东国惠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少明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山东国惠官网消息显示,9月20日下午,山东国惠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兵出席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兵宣读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调整的决定:尹鹏同志任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因年龄原因,于少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邵泽武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国惠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省国资委党委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他说,于少明同志自2016年11月任职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谋变,充分发挥出了山东国惠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省级服务平台作用,职工群众高度认可,上级领导十分满意。 

  尹鹏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国资委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山东国惠前期在少明同志的带领下,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今后将在上一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决做到六点:一是坚决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认真虚心学习。向公司班子成员学、向基层同志们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三是坚持团队协作。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协作。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与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四是勇于攻坚克难。大力发扬“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作风,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勤勉工作,着力抓好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惠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五是扛牢第一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严格廉洁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做到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坚决做到,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于少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国资委党委选派年富力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尹鹏同志来到国惠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党委对山东国惠领导班子建设和深化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完全拥护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尹鹏同志任山东国惠党委书记、董事长。坚信在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尹鹏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山东国惠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资料显示,山东国惠成立于2016年1月12日,注册资本300.5亿元,实控人山东省国资委持股比例100%。山东国惠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管企业,承担着省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运营管理、产业项目投融资、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职能,并在省国资委授权下实施国有产权重组并购、托管经营和市值管理、不良资产处置等,公司将逐步发展成为省级国有资本战略运营策划平台、资本流转平台、投融资平台、基金管理平台和创新发展平台 。去年,山东省政府正式出台文件,决定将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省属国企20%国有资本及享有权益,一次性调整至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国惠)持有。 

  尹鹏曾任山东世贸中心物业公司副经理,山东世贸中心基建处副处长、处长,山东省商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山东银座久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11月任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2013年8月,任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 2013年8月~2014年1月,任国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4年1月,任国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