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再添鲁企 奥福环保获准注册

2019-10-12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2日讯(记者 王冰姿) 1012日晚,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官方公众号了解到,近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福环保”)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据悉,920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奥福环保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等相关内容,说明书中显示,奥福环保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新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共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况,每股面值为1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7283584股,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奥福环保提醒投资者可能存在九方面的风险。分别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下游应用车型相对集中的风险;下游行业景气度下降或商用车产销量波动较大的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较快带来产业格局变化的风险;募投项目涉足乘用车新领域的风险;国家未来采用国六标准的风险;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的风险;偿债风险以及其他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说明书中显示,奥福环保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为2019630日,截止日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奥福环保经营情况良好,行业情况、经营模式、业务运行、税收政策等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根据现有经营情况,奥福环保预计20191-9月营业收入为19,160.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7%;预计实现净利润3,905.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7%;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722.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9%20191-9月外销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促进总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小幅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90715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制造蜂窝陶瓷、蜂窝陶瓷载体、精密陶瓷、填料;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