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与海南橡胶合作升级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14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记者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000599.SZ)与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橡胶.601118.SH)于10月12日在海南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在轮胎及橡胶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拓市场。

  据协议内容显示,海南橡胶将对青岛双星的工厂进行 VMI(Vendor Managed Inventory,供应商管理库存)及零库存管理,并确保为青岛双星提供优惠的原材料价格和交货保障。双方同步推进验证公司国产TSR20和9710橡胶产品。本次协议签署后,海南橡胶的香港子公司中国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将总部设立在青岛。

  青岛双星与海南橡胶签署协议后,将就信息共享、VMI仓库设置、入库检测服务、费用负担、结算进行磋商,届时双方将通过开发信息化系统进行信息及数据共享。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如成功实施,海南橡胶有望通过与青岛双星的库存管理,实现供应天然橡胶原材料的零库存,提升天然橡胶原材料供应的响应速度,有利于财务费用的降低和成本竞争力的提升。

  青岛双星成立于1996年,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法人代表柴永森,经营范围包括橡胶轮胎、机械、绣品的制造、销售;国内外贸易,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劳动防护用品的制造与销售。截至2019年6月30日,青岛双星资产总额91.75亿元,净资产38.76亿元,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净利润2,77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