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双星集团混改公示期满 征得3家意向投资者

2020-06-30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29日,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000599.SZ)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混改项目公示期满的公告。 

  公告显示,6月28日,青岛双星接到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双星集团”)的通知称,双星集团于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6月23日期间在青岛产权交易所发布双星集团增资扩股同步股权转让项目有关信息,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截至2020年6月23日公示期满。 

  据悉,双星集团于2020年6月23日收到青岛产权交易所出具的《双星集团增资扩股同步股权转让挂牌结果通知书》,公示期内已征得3家意向投资者,分别为启迪科技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启迪科技城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合控股集团”)和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鑫诚恒业集团”)。 

  其中,启迪科技城集团拟认缴注册资本占混改后双星集团注册资本的35%;融合控股集团拟认缴注册资本占混改后双星集团注册资本的4.5%;鑫诚恒业集团拟认缴注册资本占混改后双星集团注册资本的4.5%。 

  据4月27日青岛双星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混改项目在产交所公开挂牌的公告》,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同步实施员工持股后,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双星集团股权比例为41%;启迪科技城集团持有股权比例为35%,融合控股集团、鑫诚恒业集团各持有股权比例为4.5%,“职工持股平台”持有股权比例为15%。混改后,双星集团将由国有独资企业转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资料显示,启迪科技城集团是启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拥有25年科技园区建设运营经验,承载着搭建全球联动的创新空间网络、培育技术集成的科技产业生态、打造产城融合的系统服务体系、铸就智慧中国的投资运营旗舰的重大使命。     

  融合控股集团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50亿元,总资产1000余亿元,拥有 AAA企业信用评级,融合控股集团服务军民融合、经略海洋国家战略,以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为目标,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重点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 

  鑫诚恒业集团于2012年09月07日在即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邢可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蓝色新区范围内基础设施配套及公共事业项目建设等。 

企查查显示,双星集团成立于1980年,法定代表人为柴永森,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在职员工已达2万余人,目前以轮胎和机械为两大支柱产业,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

  记者了解到,双星集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被国务院国资委列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的集团级企业,也是青岛市第一家实施混改的国有企业。在6月11日举办的“2020中国橡胶年会”线上会议上,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表示,双星混改,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坚持目标导向。“混”和“改”都是手段,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我们只能努力用事实来证明,双星所选择的混改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