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拟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

2020-07-14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3日,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000599.SZ)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双星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和长期的投资价值,助力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计划自2020年7月14日起3个月内,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约1315万-1645万股公司股票,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6%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青岛双星称,于2020年7月13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双星集团的通知,根据双星集团战略目标,将围绕橡胶、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伊克斯达废旧橡塑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三大主业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橡胶特别是轮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尽早打造成为“千亿级”规模的世界一流企业。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双星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2.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0.19%。本次增持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增持人的自有资金。增持完成后,不排除双星集团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青岛双星一共发布过6次有关增持类的公告,前五次发布时间分别为2020年5月6日、11日、18日、21日、25日。 

  企查查显示,青岛双星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是柴永森,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持股比例25.96%。拥有近百年发展历史的双星集团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是跨国界、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目前双星已形成了以鞋业、轮胎、服装、机械、热电、印刷、叁产配套等横跨 23 个产业的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型企业集团。 

  据2019年年报,青岛双星实现营业收入41.24亿元,同比增长1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减少-1090.07%。7月10日,青岛双星发布了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至 5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 元/股至0.06/股。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