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股份披露第三季度报告 前三季度营收93.99亿元

2019-10-18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昨日晚间,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群股份. 601366.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利群股份前三个季度的营业收入达93.99亿元,同比上年度末增长1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亿元,同比上年度末下降27.52%;截止本报告期末,利群股份的总资产为116.41亿元,同比去年末下降9.50%。 

  

    

  对本报告数据,利群股份解释道,总资产本期末比上年末减少9.5%,主要系公司支付收购乐天股权交易款所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9%,主要系新开门店及原有门店销售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7.52%,主要系利群时代新开门店报表亏损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42.36%,主要系公司采购商品增加,以及利群时代门 店人工、租金、水电等运营费用支出增加导致。 

  同时,利群股份表示,利群时代门店由于开业时间较短,处于市场培养开拓阶段,前期费用投入较大,导致亏损,但亏损幅度相比 2019年上半年已明显收窄,门店经营状况持续改善,截止报告日,利群时代已有部分门店实现盈利。 

  此外,从利群股份第三季度的经营数据来看,山东区域的主营业务收入仍是大头,营收达23.90亿元,同比上期增长了1.43%,毛利率也得到了相应增长,从18.01%涨到了18.68%;华东区域的门店的营业收入增长迅猛,贡献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96.39%,毛利率达14.24%,同比上期增长72.82%。 

    

  公开资料显示,利群股份成立于1998年,法定代表人为徐恭藻主要从事以百货、超市及电器全品类经营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和以城市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品牌代理及商业物流配送业务,并形成了以“供应链+自营”为核心竞争力的“供应链整合型”独特商业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