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手撕钢材”的青岛云路“跑步”进军科创板

2019-10-22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记者今天获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10月18日发布了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云路”)IPO辅导第二期进展报告。在股改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以独立研发生产“手撕钢材”闻名的青岛云路正在加速“跑步”进军科创板,现在已经完成了两期上市辅导。

  加速进军科创板

  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29日,青岛云路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截止10月18日,青岛云路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两期IPO辅导。

  记者梳理后获悉,青岛云路成立于2015年12月21日,于2018年12月进行股改,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航发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航发资产”)的控股38%。

  2018年12月26日,青岛云路的揭牌仪式上,航发资产总经理高炳欣表示,未来,航发集团和航发资产将一如既往的为青岛云路的发展助力,支持青岛云路成长为航发集团军民融合的标杆性企业。

  不“显山露水”,却是“实力派”

  据官网显示,青岛云路主营外号为“手撕钢材”的非晶带材及相关制品、磁性粉末及元器件,是国际第二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吨级铁基非晶带材综合制备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企业,第一家拥有新型制备技术的磁性粉末的生产厂家。

  青岛云路现拥有一支以总经理李晓雨为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和德国质量专家为首席顾问的50余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其中博士为5名,硕士26名。

  青岛云路的“高配”团队在多种先进的材料检测仪器和实验设备的“加持”下,经历四代耐火材料改进、五代结晶器结构设计,工艺技术得到了创新改进。突破了单条线万吨级的非晶产业化技术,产品性能和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2017年1月,围绕非晶带材关键技术突破,云路针对非晶软磁材料共申请专利147项,其中发明专利115项,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0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目前,在科创板上市的山东企业有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睿创微纳.688002.sh)、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海尔生物.688139.sh)、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688363.sh)、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奥福环保.688021.sh)四家;此外,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问询阶段,多家企业正在接受上市辅导,山东目前初步建立了43家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