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北化工复牌倒计时,今日公开股东持股情况

2019-11-14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11月14日,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鲁北化工.600727.sh)根据上交所规定,将截至停牌前一个交易日(2019年11月1日)鲁北化工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大股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进行了公布。 

    

  公告表示,截至 2019 年 11 月 1 日,鲁北化工股东总数29,823户。前十大股东有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鲁北集团”)、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顾春芹、杜东元、刘强、何淑明、王建平和李宏清,分别持有股份为30.56%、4.99%、4.98%、2.42%、0.85%、0.64%、0.48%、0.37%、0.32%和0.27%。 

    

  拟购两关联公司 

  记者发现,今天是自11月4日停牌之后的第9个交易日,鲁北化工复牌进入倒计时。鲁北化工筹划收购金海钛业和祥海钛业两关联公司的结果也即将揭晓。 

  此次事件开始于11月2日,鲁北化工发布公告称,鲁北集团、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集团”)分别持有金海钛业66%、34%股权,鲁北集团持有祥海钛业100%股权。鲁北化工拟通过向鲁北集团、锦江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海钛业100%股权,拟通过向鲁北集团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祥海钛业100%股权。 

  记者发现,交易对方鲁北集团和锦江集团均为鲁北化工的关联方,鲁北集团是鲁北化工的控股股东,锦江集团是鲁北集团第二大股东。 

  锦江集团为鲁北集团2016年7月首次混改中通过公开征集引入的战略投资者,随后锦江集团在2016年11月对鲁北集团下属子公司金海钛业进行增资3.51亿元,持有金海钛业34%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鲁北化工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以2.66亿元获得二股东锦江集团旗下的广西田东锦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亿科技”)51%的股权。 

  记者梳理后发现,鲁北化工近三年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2017年营业收入达6.08亿,同比增长1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84万,同比增长160.12%;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同比增长8.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万,同比增长19.92%;根据2019年10月29日发布的三季报,鲁北化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2亿,同比增长90.9%;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同比增长66.1%。 

  收购公司涉及环保问题 

  记者了解到,金海钛业和祥海钛业法定代表人均为陈金国,其经营范围均包括钛白粉、硫酸亚铁、纯水生产、销售等。金海钛业成立于2012年4月24日,祥海钛业成立于2016年2月17日。 

  环保部门公开处罚信息显示,金海钛业违法问题主要是未批先建和违规排污。例如,2017年8月,无棣县环保局对金海钛业做出17.6万元处罚,处罚理由是公司存在未批先建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在违规排污方面,2015年2月和3月,金海钛业先后两次被滨州市环保局通报污水超标,分别处罚5.44万元和4万元。 

  公告表示,此次交易各方已签署初步意向性协议,具体交易方案尚未确定,仍在商讨论证中。截至目前,此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此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实施,此次交易最终能否达成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