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通股东吉林投资第四次拟减持股份 不超346.02万股

2019-11-22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朱诗雨)今日,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汇金通.603577.SH)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5%以下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称,吉林省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投资”)拟减持股份,减持不超过346.02万股,占汇金通总股本的1.68%。  

    

  据报告显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吉林投资持有汇金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46.02万股,占汇金通总股本的1. 68%,当前持股股份来源为两方面,其中:230.68万股是在IPO前取得,115.34万股是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吉林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汇金通股份不超过346.02万股,即不超过汇金通总股本的 1.68%,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价。 

    

  吉林投资四次减持股份 

  记者梳理汇金通股份减持情况时发现,截止至公告日,吉林投资共减持汇金通股份四次,吉林投资已结束三次减持的具体情况为,截止2018年7月13日收盘,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500,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19年3月27日收盘,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6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2019年11月8日收盘,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 

  吉林投资前三次减持汇金通股份共520.62万股,吉林投资减持股份四次的减持方式均为集中竞价方式,原因为自身资金需要。记者综合以上公告,发现吉林投资持有汇金通中的大多数股份为IPO前持取得,并分批次进行减持股份,因此记者推测吉林投资持有汇金通的股份为战略型投资。 

    

  河北富豪认购汇金通股份 

  由于吉林投资多次进行减持股份操作,于是记者梳理进行今年股东权益变动公告得知,今年9月天津安塞进行认购汇金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天津安塞以10.14元的价格认购公司增发的3088.59万股股份,新晋为汇金通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5%。 

  天津安塞法定代表人为河北富豪韩敬远之子韩力,注册资金为1亿人民币。据企查查资料显示,韩力担任法定代表人 25 家企业、对外投资 13家企业、 在外任职高管 13家企业、他共与56 家企业有关联关系。 

    

  汇金通实际控制人解押股份1750.20万股 

  记者在进行梳理汇金通的股份信息时,发现汇金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艳华的股份有变化,刘艳华将其质押给北京津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1750.20万股的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50%,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 35.59%)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解除手续,质押登记解除日期为 2019 年10月22日。 

  截至2019年10月24日,汇金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锋、刘艳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757.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2.53%,合计累计质押股份6825.80万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7.94%,占公司总股本的33.15%。 

    

  2019年汇金通前三季度收入利润齐升 

    

  今年前三季度汇金通的营业收入为10.57亿元,同比增长65.34%;净利润为4485.79万元,同比增长73.36%;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73.41%。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总资产为27.96亿元,同比减少40.63%。据汇金通表示,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期销售规模增加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汇金通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75亿元,法定代表人刘锋,注册地址为青岛胶州市杜村镇寺后村,业务涵盖锅炉辅助设备、输变电铁塔、光伏发电设备等。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