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厅向鲁信集团增资85亿元成为控股股东

2019-12-31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31日讯(记者 曹汉)1231日,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信创投.600783.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信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变更,鲁信集团注册资本将由30亿元增至115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全部由山东省财政厅认缴。鲁信集团控股股东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山东省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财政厅。

  企查查资料显示,股权变更前,鲁信集团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山东省国资委出资2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资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控股股东为山东省国资委。

  山东省财政厅增资85亿元后,股权结构变更为山东省财政厅持有73.91%,山东省国资委持有18.26%,山东国惠投资持有5.22%,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2.61%。鲁信集团持有鲁信创投股份并未发生变动,为69.57%

  鲁信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初创于1987年,是山东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2015年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鲁信集团业务领域涉及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创业投资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文化旅游、印务投资、石油天然气等投资运营业务。

  记者了解到,日前鲁信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具体岗位包括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总经理1名,分管金融类业务的副总经理2名,分管投资类业务的副总经理2名,分管产业类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