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投将发5亿公司债 用于投资创新创业型公司

2020-01-16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信创投.600783.SH)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该债券为鲁信创投2020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第一期)(下文简称“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30%。

  记者了解到,本期债券为长期债券,期限为7年期,主要用于通过直接投资或设立契约型基金、公司型基金,以及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等方式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公司的股权。

  在偿债能力方面,鲁信创投的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本期债券信用质量极高,信用风险极低。截止本期债券上市前,鲁信创投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为36.28 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合计数,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2.01亿元(2016 年-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此外,本期债券由鲁信创投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鲁信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 2019年9月末,鲁信集团总资产853.35 亿元、净资产 308.32 亿元;2019年1-9月,鲁信集团营业总收入78.61 亿元、营业利润 16.12 亿元、净利润 11.46 亿元。截至 2019 年 9 月末,鲁信集团获得银行的授信额度总额为 537.83 亿元,未使用额度为 341.19 亿元。

  企查查资料显示,鲁信创投是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省内最大、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投机构。2010年1月,鲁信创投通过借壳方式成功上市,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创投公司。目前,鲁信创投的投资的联诚精密、古鳌科技、通裕重工等12家项目公司实现主板上市,新风光、胜达科技等34家项目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