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净利同比下滑23% 原因系硫酸价格下降

2020-02-21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2月21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恒邦股份.002237.SZ)发布业绩快报称,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46亿元,同比增长34.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下降23.24%;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下降24.44%。

  恒邦股份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源于年度公司硫酸产品市场销售价格大幅下降,以及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而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主要因为子公司贸易额增加所致。

  据资料显示,恒邦股份于2019年为了满足业务拓展需求,更好的实施业务发展战略,拟在俄罗斯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 万美元。其中,资金来源为恒邦股份自有资金,并出资1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其拟定经营范围为矿产品收购与贸易;矿业设备与消耗品贸易。

  此外,记者调查了解到,近日,恒邦股份的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质押股份760万股,用于融资。而且,恒邦股份发布公告称,于近日分别收到赵吉剑先生的辞职报告和李天刚先生关于不再担任副总经理的报告。赵吉剑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李天刚先生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企查查资料显示,恒邦股份成立于1994年,于2008年上市,法定代表人曲胜利,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