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硅材:实际控制人部分股权被冻结 或遇司法纠纷

2020-04-14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记者 刘辉) 近日,东岳硅材(300821.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长石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经被司法冻结,该等股份共9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值得关注的是,被司法冻结的股东,是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另一家公司。 

  公告显示,长石投资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长石投资间接持有东岳集团有限公司27.27%的股份,东岳集团通过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7.75%的股份,并且长石投资直接持有公司7.5%的股份。 

  东岳硅材于2020年3月1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至今刚满一个月的时间。据该公司首次公开招股书披露,傅军通过新华联集团和长石投资间接持股东岳硅材59.76%的股权,为其实际控制人。企查查显示,傅军以59.76%的持股比例成为长石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掌门人。 

  截至相关公告披露日,长石投资尚未收到关于上述股票被冻结事宜的相关法律文书,暂不能确认上述股份被冻结的具体原因。公司表示,长石投资上述股份被冻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傅军,男,汉族,1957年10月生,湖南醴陵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18年10月,傅军以32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82位。2018年10月24日,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