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奥轨道获IPO“准生证” 拟募资12亿元

2020-04-27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了解到,24日,证监会核准了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奥轨道”)的IPO批文,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交易。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威奥轨道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2666亿元,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内装产品、卫生间系统、金属结构件、模块化产品和车外结构件等,是高速列车配套领域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综合配套能力方面的领先企业。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威奥轨道拟登陆上交所主板,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755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12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唐山)建设、补充流动资金、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青岛)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各项目拟投入募资额分别为4.57亿元、2.5亿元、3.65亿元、1.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威奥轨道在变更为股份制公司前,共经历过三次股权转让,而证监会曾对这三次股权转让价格提出过质疑,因其在股份制改制过程中,三次股权的转让价不一,而且老股东之间价格差距较大。 

  尽管在冲击IPO之路上,威奥轨道曲曲折折,但自从3月12日首发过会后,威奥轨道上市之路可谓平原易野。 

  据威奥轨道财务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8亿元、11.49亿元、15.11亿元和7.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53亿元、2.12亿元以及6763.14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5.14%、45.53%、39.85%和35.92%。威奥轨道表示,目前主营业务基础扎实,具有稳健的财务状况和较强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