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成立航空联合技术中心 将研发大型军用无人机

2020-05-26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据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广泰.002111.SZ)26日发布于深交所公告显示,威海广泰已与中国航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空研究院”)成立航空联合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中心”)。并签订了《航空联合技术中心共建合同》、《航空联合技术中心章程》,成立了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共同开展航空技术研究。 

  技术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大型军用无人机及其衍生技术,宗旨为通过联合开展航空技术研究与开发,实现双方航空技术创新能力的共同提升。威海广泰表示会根据研发进度分期提供相应的建设、运行和技术研发资金共计 2,000 万元人民币,而航空研究院将会负责联合技术中心的建设实施和日常运行,双方共享研究成果。 

  此次合作是在2018年6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再针对军用无人机产品及技术研发、储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更深层次的重要合作。技术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威海广泰军用无人机新产品的研发,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高端军用无人机,全方位提升自身的军用无人机技术研发能力,符合本公司军用无人机业务的长期发展规划。 

  该合作事项有利于威海广泰拓展更加广阔的军用无人机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军用无人机的经营业绩。也有利于培养专业的军用无人机研发人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研发实力及竞争力。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威海广泰成立于1991年,于2007年1月26日上市,是一家集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装备、消防报警设备、特种车辆、无人飞行器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上市集团,是消防装备、消防报警设备、工业级智能无人飞行器研发、制造与服务的专业公司。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