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东岳硅材实控人傅军受到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

2020-06-17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6日,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岳硅材.300821.SZ)在深交所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军于近日受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简称“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指其在要约完结后的六个月内,以高于要约价的价格收购新华联资本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资本”)的股份,违反了《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简称“《收购守则》”)31.3的规定。 

  据悉,2018年8月1日,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要约人提出一项无条件强制性现金全面要约,以每股0.6217元的要约价收购新华联资本(00758.HK)的股份。该项要约于2018年8月22日完结后,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人持有67.85%新华联资本股份。  

  而傅军作为要约人的董事,故此是与要约人一致行动的人。傅军在该项要约完结后的六个月期间内,先后于2018年11月8日及9日进行了一连串场内收购,按高于要约价的价格收购399万股新华联资本股份。  

  此外,傅军指出其并非蓄意违规,但承认违反了《收购守则》,并同意接受现时对他采取的纪律行动。 

  《收购守则》31.3 规定,除非收购执行人员(即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或获其转授权力的人)同意,否则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均不可在要约期完结后六个月内,以高于要约价的价格购买股份。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另,新华联资本有限公司(前称“庄胜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记者了解到,2020年3月2日,东岳硅材在招股说明书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90亿元至7.32亿元,净利润约为8999.69万元至9556.38万元,同比增幅为7.36%至14.00%。而后又对业绩报告做出了修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至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42% 至40.35% 

  根据其2020年一季报显示,东岳硅材营收5.82亿元,同比下降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2万元,同比下降34.24%。距离招股书预计的净利润至少相差近3000万,业绩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