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步长制药拟以2175万元转让控股子公司51%股权

2020-07-0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6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在上交所发布了关于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步长制药于2020年7月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控股子公司湖北步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步长九州通”)51%股权以2175.2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 

  步长制药称,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长远利益,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未来的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九州通成为湖北步长九州通的全资股东,持有湖北步 长九州通100%股权。

  企查查显示,九州通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法定代表人为刘宝林,是一家以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保健品等产品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与研发及有关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性网络的两家企业之一。

  湖北步长九州通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为王益民,步长制药持有其51%股权,九州通持有其49%股权。

  资料显示,九州通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净利润17.81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九州通实现营业收入271.73亿元,净利润6.14亿元。九州通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湖北步长九州通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28万元,净利润-282.72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0.00元,净利润 -106.03万元。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