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思普润新三板摘牌两年后再战IPO 曾两次遭股转系统监管

2020-07-24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近日,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获悉,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思普润”) 已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思普润曾在新三板挂牌,但在2017年停牌退市,后于2019年12月13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 

  曾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两年半 

  思普润成立于2006年3月,位于青岛市黄岛区,注册资本1.17亿元,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以MBBR技术为核心的污水处理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生物池MBBR技术设计、生物膜填料销售、系统设备销售及安装、整体工程技术调试等,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于振滨。 

  2015年4月20日,思普润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位于创新层。据挂牌时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作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于振滨和康静共同持有、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为58.98%。另,于振滨和康静系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后在2017年10月12日,思普润向股转系统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并于当年11月1日正式摘牌。关于摘牌原因,思普润曾表示是因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需要,但从种种迹象来看,或许与转板IPO有关。 

  曾两次遭股转系统监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思普润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曾因两次违规受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股转系统”)监管。 

  2016年11月底,思普润在申请挂牌过程中未披露为监事张晶晶提供借款的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遗漏。公司这种行为,违反了股转系统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系统对思普润、公司时任董事长于振滨、公司时任信息披露负责人薛铭,给予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监管措施。 

  2017年6月19日,青岛思普润收到股转系统《关于对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下文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指出,2015年8月12日,思普润董事会审议启动股票发行,募集资金850万元,2015年10月29日取得股份登记的函,存在取得股份登记函前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对此,股转系统对思普润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要求提交的书面承诺包括对违规事实和性质的深刻认识、对相关规则的正确理解、整改举措和行为保证等。 

  摘牌后,由于不再有信披的要求,思普润的业绩并未公开披露,但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涉及思普润的法律诉讼达21宗,主要为买卖合同纠纷和建设工程合同纠纷。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