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重汽集团新动作! 8468.7万元转让重汽医院25%股权

2020-07-27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深化国有金融企业改革,724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汽集团)在山东产权交易所挂出了其所持的重汽医院公司25%股权,转让底价为8468.7万元。 据悉,重汽医院公司成立于201912月,为华润医疗子公司华润医院与中国重汽集团共同建立,双方分别持有75%25%股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本次重汽集团转让股权是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辅业资产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重汽集团实现主辅分离、精干主业。重汽医院法人代表为刘绪明,目前在职员工为379人,根据其近期财务报表,截至今年5月底,重汽医院公司实现营收7432.82万元,亏损507.74万元。 

  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布信息显示,经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重汽医院资产总计为40911.71万元,负债总计7036.90万元,净资产为33874.81万元,因此推算出本次转让对应评估值为8468.7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资料发现,济南重汽医院有限公司的老股东可按网络竞价系统设置,行使优先购买权,但必须在挂牌期间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递交受让申请,并按规定交纳保证金。若形成竞价,全程可参与该项目竞价活动,并行使优先购买权,如老股东未履行上述程序的,不满足同等条件。 

  资料显示,自2019年起,重汽集团先后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转让山东信合包装有限公司10%国有股权以及转让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公司100%的股权及506584.05万元债权的信息,可以看出,在推行“六稳”“六保”工作、修剪辅业,聚焦主业的工作安排上,重汽集团强劲的魄力。 

  企查查资料显示,重汽集团始建于1956年,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商之一。目前,重汽集团已初步形成以重卡为主导,同时涵盖中卡、轻卡、客车、特种车等全系列商用车的产品格局。重汽集团旗下除拥有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重汽.03808.HK)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000951.SZ)以外,还拥控股二级企业53家。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