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或致实控人变更!山东海化间接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划转

2020-07-31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31日,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化. 000822.SZ)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石油”)拟转让所持有的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化集团”)的股权。此次股权划转或导致山东海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海化集团系山东海化的控股股东,持有山东海化40.34%股权,而中海石油为海化集团控股股东持有74.53% 股权。中海石油拟将其持有的海化集团的股份划转给潍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潍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海化集团股东现持有海化集团10.48% 股权。 

  据公告显示,此次股权划转事项可能导致山东海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目前该事项尚筹划阶段,具体方案仍需进一步协商且涉及政府主管部门事前审批, 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