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混改加速!700余万转让旗下两公司57%股权

2020-08-17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近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转让子公司公告,分别为125.43万元转让山高北大新世纪海南康养文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高北大”)40%国有股权,以及600万元转让山东高速泰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置业”)17%国有股权。资料显示,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控股企业,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所占股比为51%,为其大股东。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本次转让的两家企业,实控人均为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未转让前,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占山高北大企业股权85%,另有15%股权由北京北大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占泰和置业66%股权,另有34%股权由山东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而在转让后,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旧将持有山高北大45%股权,以及泰和置业49%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转让并未导致两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山高北大财务数据表)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泰和置业财务数据表) 

  根据其发布的财务数据表显示,本次转让的两家企业均为微盈利状态,截至今年6月30日,山高北大营业收入共计99.08万元,利润共盈利3.60万元;而置业营业收入共计61.06万元,利润总额共计8.25万元。 

  另据公告披露,本次转让原因是用于两家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两家企业原股东将放弃优先受让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