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教不改!已上失信黑榜的信达投资第八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0-08-17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近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获悉,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14日出具《山东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告》,称山东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投资”)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据了解,这已是信达投资第八次违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公告显示,信达投资具体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和《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的规定,其中后者明文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的,应当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而这已不是信达投资第一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后发现,早在2015年1月6日,信达投资就曾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随后,信达投资在接下来的5年内,总共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8次,而且可谓是“屡教不改”。2015年7月14日,信达投资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接下来的六年内接连因同样原因被处罚。 

  信达投资也因此买单,自2018年起,信达投资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信达投资已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标红提示:“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同时企查查也已将信达投资列为企查查已将信达投资列为严重违法、经营异常、非正常户。 

  据企查查显示,信达投资成立于2013年10月,经营范围除担保项目外还包括以自有资产进行投资、投资咨询(不含期货、理财、证券、金融业务)、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财务咨询;受金融机构委托的软件外包服务;工程项目营销策划开发。截至目前,信达投资共涉及6起案件,且均为被告/被告人/被上诉人/被申请人,案件总额达493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