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集团旗下企业股权待出售

2020-09-07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7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招金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金有色”)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将转让旗下子公司招金有色宝华矿业有限公司67%国有股权,目前处于预挂牌阶段。转让时间为2020年09月07日至09月29日。资料显示,招金有色为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据公告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9年04月,注册资金为1.5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铁矿石开采、加工、销售和铁精粉销售。

  据其股权分析图了解,转让前,招金有色持有标的企业67%股权,为其大股东,另有33权由青岛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据悉,在本次招金有色股权转让后,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据其财务报表显示,标的企业2019年度营收为0元,净利润亏损近4500万元。截至今年7月底,营收略有回升,金额为103.54万元,净利润亏损达2796.06万元,资产总额为3.65亿元,负债总额为4.44亿元。

   

  (图片来源于信用中国官网)

  据信用中国资料显示,该企业曾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兰陵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惩戒对象。

  2019年9月,曾有媒体爆出,标的企业尾矿库安全隐患问题,市、县两级政府已将该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累计行政处罚53.8万元,于9月29日组织进行了清理验收。兰陵县纪委监委启动追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问责。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