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国资委成山东海化新实控人,控股55.0068%股权

2020-11-1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4日讯(记者 吴奕萱)13日晚间,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化.000822.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接到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化集团”)通知称,海化集团就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海炼化”)与潍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潍坊市国资委”)、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盐集团”)所发生的74.53%股权转让事宜,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换发后的《营业执照》。至此,潍坊市国资委持有海化集团55.01%股权,并通过海化集团实现对公司的控制,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图片来源于深交所)

  另据公告显示,今年8月12日,中海炼化曾与潍坊市国资委、中盐集团三方签署了《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协议》。协议约定,中海炼化将其持有的海化集团74.53%股权全部无偿划出,其中无偿划转给潍坊市国资委44.53%(原持有10.4782%股权),无偿划转给中盐集团30%。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中海炼化不再持有海化集团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

(图片来源于深交所)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