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粮集团拟以500万底价挂牌转让齐鲁粮油50%股权

2020-11-29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9日讯(记者 吴奕萱)27日,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粮集团)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拟以500万底价转让其全资子公司山东齐鲁粮油有限公司(简称“齐鲁粮油”)50%股权,转让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 

  

  公开资料显示,齐鲁粮油成立于今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谷物销售、豆及薯类销售、畜牧渔业饲料销售和棉、麻销售等方面。据其股权分析图显示,标的企业为鲁粮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时,标的企业营收为0,净利润亏损3.55万元,资产总额1096.45万元,负债总额100万元。另据济南天泽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评估,标的企业资产总计1096.45万元,负债总计100万元,净资产996.4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标的企业评估价值与其账面价值数值完全一致。经济南天泽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评估,标的企业转让评估值为498.23万元。 

 

  针对受让方资格条件,转让方在公告中称,根据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审议通过的《山东齐鲁粮油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方案》意见,为保持转让方相对控股,意向受让方须以联合体方式参与,联合体由不少于5家意向受让方组成,且联合体成员须明确各方受让比例,单个受让方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另外,意向受让方联合体成员中如有山东粮油食品加工、销售企业,将优先受让。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