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油数位高管集体出走 高层薪酬最高36万元

2021-01-12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2日讯(记者 于雅雯)11日晚间,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石油.000554.SZ)在深交所披露,因工作调整,公司董事长宋鹏等多名高管辞职,并提名补选王明昌等人员为非独立董事。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宋鹏、丁绍红、李建文、王忠峰、崔富来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工作调整,宋鹏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丁绍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李建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王忠峰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崔富来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王明昌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监事职务。 

  其中,宋鹏、丁绍红、李建文、王忠峰、崔富来的辞职已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并且5董事人员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结构和董事会工作正常开展。而王明昌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监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王明昌仍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履行其监事职责。 

  此外,泰山石油董事会提名补选王明昌、马杰、张书淼、宋克峰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监事会提名补选李治深非职工代表监事,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企查查显示,泰山石油成立于1993年,法定代表人为宋鹏,公司大股东是央企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4.57%。据泰山石油2020年第三季度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6亿,同比下降25.76%,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91.26万,同比下降43.72% 

  据泰山石油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58.76万元,时任董事长岳祥训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6.58万元;时任总经理宋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0.84万元;时任副总经理李建文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9.72万元。 

  据悉,泰山石油上一次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是20200630日,泰山石油近一年共发布6次人事变动公告。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