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海尔生物拟出售美国参股公司股权,预计增加收益约3.49亿元人民币

2021-01-21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1日讯(记者 徐文轩)21日,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海尔生物.688139.SH)发布公告称,拟出售美国参股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海尔生物于近日收到美国参股子公司Mesa的通知,Thermo Fisher拟收购Mesa全部股权,且已签署了适用美国特拉华州法律的并购协议。根据并购协议和美国特拉华州相关适用法律的规定,收购 Mesa 全部股权的交易及其相关并购协议,占Mesa全部股权所对应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的股东同意后,Thermo Fisher100%收购Mesa 

  20186月至11月期间,海尔生物直接和间接共计对Mesa投资2000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合计持有Mesa 17.11%的股权。其中,海尔生物自身持有Mesa 14.54%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Haier BioMedical HK Co.,Limited 持有Mesa 2.57%的股权。 

  Mesa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分子诊断及 POCT(即时检验)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据了解,截至2020930Mesa资产总额为2892.34万美元,负债总额为1195.15万美元,净利润为1697.19万美元。202019月营业收入为3412.83万美元,净利润为1444.11万美元,但海尔生物表示以上数据均未经审计。 

   

  据公告显示,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海尔生物2021年度税前投资收益约3.49亿元人民币,不过具体金额待公司就本次交易最终收到的对价确定后得出。此外,海尔生物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