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当好金融顾问 践行服务担当——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6 14:5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日前,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以下简称“黄三角农高区”)在济南签署“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合伙人”战略合作协议。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君双和黄三角农高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毕建明出席了签约仪式。黄三角农高区财政金融局负责人燕东广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助理鹿悦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相关部门、东营分行负责人和黄三角农高区财政部门、建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王君双行长对毕建明副主任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君双行长指出,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始终把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和发挥供应链金融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顾问服务为出发点,持续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王君双行长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相互赋能,依托浙商银行链式金融创新,打通黄三角农高区农业产业链,共同推进黄三角农高区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毕建明副主任介绍了黄三角农高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毕建明副主任表示,黄三角农高区是全国领先的盐碱地综合治理示范区、以中科院和山东省政府共建的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创新技术中心为核心,已建或在建多个国家农业重大科研平台,该区已成为全国农业创新高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地。他表示,黄三角农高区和浙商银行互为战略伙伴,应当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黄三角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合伙人”战略目标,整合彼此优势资源,加大金融创新实践,在盐碱地综合治理、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全面业务合作。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顾问制度优势,有效依托内外部金融资源,从综合授信、融资服务、政府投资顾问、资金结算、资金撮合、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方面,为黄三角农高区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指导性和便利性,助力黄三角农高区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共同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