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知识普及“接地气” 教育宣传“冒热气”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5 10:0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高举“善本金融”旗帜,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主题,发动基层员工、整合各级资源,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学金融、懂金融,金融高管讲消保

  面对愈加复杂的金融环境,如何帮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及服务,是银行机构必须做好的工作。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主动担当,通过“行长面对面”“电台讲消保”等形式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

  

  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指导、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金号角·大篷车齐鲁行”金融消保宣传活动在济南泉城里启动,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依托集中宣传人流优势,大力推广“财富管理N课”《金融知识实用手册》。活动中,分行副行长杜长峰也亲身参与宣传推广,“面对面”向在场群众讲解金融基础知识,提示常见诈骗套路。

  3月15日当日,杜长峰将做客济南新闻综合广播《康养新主张》栏目,向广大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并结合实际金融消费场景讲解“三适当”原则,分享金融消费小建议。帮助更多听众认识自身权益,学会保护自己,在金融活动中更加理性、谨慎地进行投资和消费。

  接地气、冒热气,金融知识“五进入”

  做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关键是找对方法,深入各个场景领域,让教育宣传深入群众。

  “学雷锋 向善行”,在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中共济南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来到济南万科麓城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公益服务的同时,向在场的“一老一浙商银行”群体赠送《“财富管理N课”——金融知识实用手册》,普及金融知识。

  

  在临朐县八一希望小学,同学们收到了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捐赠的爱心书籍,浙商银行“财富管理N课”旗下的《金融知识实用手册(青少年版)》尤其受欢迎,有趣的案例、形象的插图,帮助孩子们轻松学习各类金融知识。

  在济宁新世纪广场,金融志愿者们借助热闹繁荣的“夜市经济”,支起了“金融地摊”,围绕“非法代理”向市民普及“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和危害,呼吁大家理性解决纠纷,保护自身权益。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还走进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运用“财富管理N课”资源,创新宣教活动模式,鼓励企业员工参与到知识宣讲中,提高宣传活动的互动性与吸引力。

  多渠道、多样式,创新宣传有声有色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体察消费者“真需求”,打开抖音直播间,开展“甜蜜无忧加油站——培养孩子财经素养”“大话财经——金融主播讲消保”金融知识宣传直播,将权益保护知识、风险防范技巧、金融政策解读等话题传递给广大群众。

  

  本次活动中,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制作的消保文创扑克牌颇受欢迎,文创扑克将各类非法集资风险案例融入设计,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插画和朗朗上口的风险提示打油诗,帮助消费者在娱乐中了解风险防范知识,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夸赞。

  下一步,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坚守善本金融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做好金融知识的社会化普及,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担当。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