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20专题 > 中泰扶贫 > 扶贫故事 > 正文

中泰证券扶贫采风纪实|曹永鹏养羊记

2020-09-08 16:52: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曹永鹏,37岁,是山西隰县但头村的贫困户。今年,他不养牛了,2月份买了48头母羊,靠下羊羔卖羊羔,已经赚了2万元。中泰证券扶贫宣传采风团了解到,他所有这些底气都是由于有中泰证券扶贫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他每年能分到2000多元,有了这个底他能够豁出去尝试一把。

  鲁网9月8日讯 曹永鹏,37岁,是山西隰县但头村的贫困户。今年,他不养牛了,2月份买了48头母羊,靠下羊羔卖羊羔,已经赚了2万元。中泰证券扶贫宣传采风团了解到,由于中泰证券扶贫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他每年能分到2000多元。

  过去他养着三头牛,因没时间照料,冬天放出去祸害果树,惹得邻里找上门,一气之下,卖掉了牛。过了一年,小曹终于拾起了小时候跟爷爷放羊学的把式--养羊。饲料不愁,可以用玉米秸秆。更重要的是他有给羊治病的绝招,他指着一只羊说,给那头不愿吃草的羊舌下放血,比吃药都快。曹永鹏对养羊充满了自信和自豪。(通讯员 王少坤)

   

   

   

   

王少坤;摄影;曹永鹏;通讯员;证券;扶贫;但头村;贫困户;发电;饲料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精彩图文

鲁大夫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