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20专题 > 中泰扶贫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泰证券扶贫采风纪实|光伏守护员曹红晋:吃穿不愁,生活有望

2020-08-25 14:46: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近日,中泰证券扶贫宣传采风团走进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中泰证券此前曾在这里捐资100万元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帮助当地贫困户成功脱贫。采风团在光伏基地,见到了42岁的光伏守护员曹红晋,他刚刚清理完光伏设施,而他正是中泰证券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之一。

  鲁网8月25日讯 近日,中泰证券扶贫宣传采风团走进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中泰证券此前曾在这里捐资100万元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帮助当地贫困户成功脱贫。采风团在光伏基地,见到了42岁的光伏守护员曹红晋,他刚刚清理完光伏设施,而他正是中泰证券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之一。

   

  (摄影 魏加良)

  据了解,曹红晋是隰县但头村的贫困户,中泰证券在当地捐建了100千瓦光伏项目后,他就被村里安排在这里成为了一名守护员,开启了新的脱贫路。

   

  (摄影 魏加良)

  曹红晋介绍说,他日常的主要工作包括定期巡检,清理表面灰尘,割除周边杂草,以保障光伏运行安全。他自己算了一笔账,守护员的工作每月有300元收入,再加上光伏项目每月能领到200多元分红,家里还有十几亩果园和口粮地,这样一家四口人生活就有了保障。

   

  (摄影 魏加良)

  目前,曹红晋的大女儿在县里技术学院学习,小儿子已经两岁,一家人其乐融融。面对镜头,曹红晋难掩喜悦的心情,如今的生活可以说是,吃穿不愁,生活有望。(本网记者)

证券;贫困户;守护;隰县;脱贫;采风;摄影;曹红晋;扶贫电站;生活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精彩图文

鲁大夫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