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行业突围新路径!金正大集团发布天成农业模式,聚焦三大方向

2020-05-07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6日,“品质天成  财富共赢”天成农业模式研讨会在山东临沭成功召开。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领导、行业专家、金正大集团相关代表、产业链合作伙伴、核心经销商合作伙伴和优秀种植户近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各方共同对中国农业产业化服务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将携手搭建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 

  研讨会现场

  为推动农业产业化服务平台搭建,实现农资、农产品产业链服务一体化,金正大集团于2019年底成立山东天成农业有限公司(下称“天成农业”)。在着力于打造农业产业化服务平台的同时,天成农业将聚焦经作区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品牌打造、优质农产品销售三个方面,力争成为知名的果蔬业产、供、销综合服务提供商。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辛景树

  会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辛景树通过视频连线作精彩致辞,辛景树在致辞中指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的关键时刻,金正大集团举办天成农业模式研讨会,对于提升果蔬品质、打造品牌农产品、增加农民收益、促进经销商转型,推动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期待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及相关单位携手共同打造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助推行业发展新变革。

  金正大集团党委书记张晓义

  金正大集团党委书记张晓义在致辞时表示,天成农业的成立开启了金正大集团发展的新篇章,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着眼于解决市场需求和行业痛点,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和金正大集团发展的战略方向,为中国农资行业突出重围找到一条新路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天成农业总经理李玉晓

  会上,金正大集团副总裁、天成农业总经理李玉晓在《天成农业模式发布及事业合伙人招募》报告环节指出,目前农资行业发展遇到诸多难题,天成农业勇于迎难而上,不断探索解决难题的新方法、新思路。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天成农业将聚焦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农产品购销三个业务板块,为合作伙伴提供改土养地、高效营养、品质提升等解决方案。”李玉晓表示,公司汇聚中国农业核心要素,聚力中国农业关键环节,破局农业发展关键阻碍点,最终实现品质天成、财富共赢的美好愿景,推动中国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成农业种植产业链模式论坛现场

  会上,来自山东寿光蔬菜集团、山东五征集团、上海狮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德地得公司的嘉宾代表共同参加天成农业种植产业链模式论坛,分别就农产品种植、农机、农产品收购、核心客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与会各方坚信,随着天成农业模式的全面推广,将助力农业发展新变革,在提升果蔬产品品质、打造品牌农产品的同时,也将助力农民致富和经销商转型,实现多方共赢。 

  国家苹果工程中心首席专家姜远茂

  种出高品质农产品,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技术研究。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远茂以苹果为例,带来《苹果品质提升与产业服务模式》报告。姜远茂介绍,高品质苹果种植需要对种植全过程进行把控,从选苗、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花果管理、再到最终采摘,只有标准化管理的手段才能种出优质苹果,天成农业服务模式满足高品质水果种植的需要,将助推我国高品质苹果种植。 

上海狮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懋笙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华

  作为农产品流通的最后环节,农产品销售尤为重要,高品质的农产品更需要有畅通的销售平台。上海狮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懋笙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华介绍到,目前高品质农产品打造存在诸多难题,因循守旧的传统产销模式是阻碍农业大发展及标准化的最大问题。“我们通过与天成农业开展项目合作,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与天成农业等相关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最终实现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在发展过程中,金正大集团以成为受人尊重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天成农业的成立为集团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据悉,未来金正大集团将整合行业资源,助力天成农业模式的全面推广;同时,聚焦服务种植业,打造服务平台;通过安全生产、品质提升、品牌输出,打造农产品销售平台。

  金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天成农业模式的全面推广,将为我国农业发展带来新的变革,实现企业、产业链合作伙伴、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种植户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王文举)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