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在第五届绿博会上受关注

2020-11-20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钢集团莱钢绿建发展公司展示的装配式住宅备受关注。此次展品是依托莱钢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主体结构,按照1比1的比例搭建的实体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不仅有智能化客厅,还有装配式厨房及卫浴,实现标准化设计体系、部品工业化生产、现场全干法施工。

  为了展示钢结构住宅的建造过程,展品房间的门和梁都特意露出了钢结构,施工步骤一目了然。莱钢绿建发展公司总工程师张海宾介绍:“梁和柱用的是山钢股份生产的热轧型钢组合异形砼柱。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生产的热轧H型钢,可以成为L形、T形、I字形等异形柱,有效解决现有钢结构住宅建筑中钢柱凸出墙面问题,可节省一部分套内面积。”

  相比传统钢筋混凝土住房,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具有更强的抗震性能,而且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所用钢材可回收,可实现在工厂加工、现场装配,降低环境污染。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通过一体化设计,施工周期短,空间利用率高,能够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由省建设厅颁布实施、莱钢绿建发展公司自主编制的《莱钢钢结构绿色节能住宅建筑体系技术导则》已成为山东省钢结构绿色节能住宅领域的行业标准。(通讯员 杨怡 胡坤)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