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视莫名现花屏 消费者质疑其产品通病

2014-10-20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0月20日讯(记者 徐坤)买了三年多的三星液晶电视机,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莫名花屏现象,引起了消费者宋女士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

  济南市民宋女士2011年3月从济南一商场购买了三星LA46C530F1R的液晶电视机,安装完毕后便一直没动,直到今年8月底,当她和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的时候,突然发现屏幕中间出现一条竖线,将画面分成了两个半脸,两边颜色也区别,看起来非常不舒服。

记者在宋女士家拍到出现竖纹的三星电视

  宋女士告诉记者,电视机出现问题后,她便给三星客服打过电话,维修人员过来查看后告诉她,电视屏幕坏了,需要更换新屏,由于电视机已经过了三年保修期,维修费用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当宋女士问起更换新屏价格的时被吓了一跳,换屏需要八千多,宋女士嫌价格太高没有同意。维修人员表示可以打折,最后降到3400元。

  宋女士说,“这么大的电视放在那,没有人去动它,也没有任何外力撞击,怎么会无缘无故花屏了呢?而且还是刚刚过了保修期,我觉得这个钱不应该出。”

  记者就此拨打三星客服电话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电视出现花屏现象,原因有好几种,不能确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让记者留下电话,然后给领导汇报后给记者回复。随后,三星客服的工作人员回复说,“这只是个别情况,我们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售后维修人员价格不一的现象,客服人员表示,“只要当事人能提供这方面的证据,我们会严肃处理此事。”

  对于三星方面的处理方式,宋女士感到很生气。她说,如果一个电视刚过保修期就坏,那么,这个三星品牌就很值得怀疑。宋女士表示,她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发现三星电视出现花屏、竖纹的现象并非孤例。

  中国消费者杂志刊发的《售后拖累三星》一文报道显示,大庆、武汉等消费者投诉三星电视闪屏、花屏、黑屏及重复开机现象。经三星售后多次维修后,问题不仅未能解决,消费者还添了新困扰。

  山东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报道的《多台三星电视机出现黑屏 厂家声称是偶然》的报道显示,消费者吴女士的妹妹家中的电视机买了不到6个月就出现黑屏的问题,此后没多久她家的三星电视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百度搜索三星电视竖纹出现的用户反映的情况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