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4万人赶考"专升本" 今年将建多元录取机制

2015-03-30 08:5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结束,山东共有39951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较去年增加1967人。随着赶考人数的增多,今年,山东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专业也较去年增加了两个,共有45个招生专业,28所招生院校总招生计划为13340个计划,名额较为充足。

  据了解,本次考试山东共设41个考点,1108个考场。 山东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共有45个招生专业,较去年增加2个,28所招生院校总招生计划为13340个。记者从参与专升本招生的高职和师范类院校的招生计划表中看到,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有7个专业招生,计划为650人,招生最多的专业是会计学,为200人。

  考试结束后,师范类的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4月4日,这部分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此项考试。另外,今年的专升本招生录取中,山东省将建立过程性考核与专升本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由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考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招生院校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在省招考院列出的过程性考核不合格情况中,特别指出,有4门及以上课程初次考试不及格的,或有1至3门课程初次考试不及格,经一次补考仍有1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

  此外,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专科毕业证等按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未能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不得报到入学,由录取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