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报录比最高达20:1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招和综招考试结束

2021-03-15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多名考生报考参加。报名和计划比例近2.2:1,其中大数据与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报名与计划比例较高,最高达到了20:1。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内招生相关政策,面向全省高中和中职院校实施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今年是学校第12次组织单招和综招考试,招生计划1000人,报考人数近2300人。招生专业包括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等22个特色和优势专业。 

  

  学校凭借高质量就业、良好办学声誉和突出的办学实力,吸引240多名免试考生前来报名,其中审核合格的免试学生达到228人,占全省免试考生的50%左右,较之2020年195人提高17%,再创历史新高。免试学生均为在中职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或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其中近20%获得国赛或省赛一等奖,具有比较扎实的专业技能,学校将继续发挥他们的特长,实施个性化培养,将他们培养成复合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 

  学校充分体现“名校名企育优生”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中小企业经营与创业等校企合作专业,企业全面参与学生遴选,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与推荐,为企业培养所需的实用人才,落实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实施校企人才共育。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按照教育厅要求上报并发布了《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制定了《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组织、管理招生考试工作,各个环节均严格规范、精心准备、认真组织。 

  同时,为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考务工作,学校制定了各环节具体工作方案,对参与考试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各项工作程序,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实施全过程纪检监察与监督,杜绝舞弊现象,确保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通讯员 朱玉娟)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