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昇公司吸收600万资金 老板被抓后坦言“还不上钱”

2015-04-29 09: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徐莘莘 鲁亮)2015年3月,历城公安顺利起诉一起利用投资理财公司从事非法集资的案件,本案受害人80余人,累计受损数额600余万元。

  王某(男,43岁,河南省洛阳市伊川人)2013年,注册成立正昇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让自己的弟弟王阳(化名)担任法人代表,自己在幕后操纵公司经营。正昇公司经营期间,招聘大量业务人员经公司统一培训,后公开向社会发放宣传单的宣传手段,吸收80余名群众的资金共计600余万元。

  公司对投资者声称会根据投资人的投资金额、投资期限来确定收益,投资金额越高期限越长收益越高,山东正昇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给予投资人约定的收益为月息1%至1.5%之间。不少社会“能人”也慕名而来,带来了更多的投资客户,让更多的人加入了该公司的投资者行列。由于公司资金量庞大,王某逐渐觉得投资者兑付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公司无其他经营收入的情况下,只能坐等山空。2014年年底由于公司资不抵债停止兑付案发,民警抓获王某的时候王某说“民警同志,我实在是还不上钱了,你们把我带走吧”。

  历城公安去年年底以来,通过主动出击连续破获了多起利用投资担保公司从事非法集资的案件,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部门或银行机构,参与非法集资的资金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参与非法集资的违法所得公安和工商部门将予以追缴,本案中的所谓“能人”其实就是社会上的资金捐客,大家切勿相信他们所谓的好项目和高回报,很有可能会落入非法集资陷阱,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拒绝非法集资,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