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款婴幼儿奶粉不合格含进口奶 山东青岛有售

2015-05-07 09:01: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婴幼儿配方乳粉对于孩子成长至关重要,所以这种食品也是食药监总局抽检的重点。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该局对国内全部100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进行抽检发现,有48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山东青岛有3家生产企业的产品也都被抽检,抽检品指标全部合格。

  记者核对抽检名单发现,检出的48个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23家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国内企业样品不合格的有44批次,存在较高风险的11批次,涉及的企业有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3批次样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贝登(福建)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华丹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农垦多元乳业有限公司、白城龙丹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5批次样品检出阪崎肠杆菌,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的2批次样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样品检出硝酸盐超标。拿着不合格产品的名单,记者走访了青岛各大超市和电商平台发现,只有一款“贝登”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售,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的产品并非抽检批次,都为合格产品。在青岛销售叫好的国产乳粉多为本地品牌,而这些品牌的抽检品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的进口产品有200批次,结果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存在一般风险的2批次,分别为福州迪瑞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西班牙的宝露芬品牌乳粉、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奥地利的Holle品牌乳粉。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2批次,分别为申维健怡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荷兰的玛米力品牌乳粉、北京百慧智业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瑞士的Tanilac(R)品牌乳粉。对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和进口经销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处罚。(王寿林 孙启孟)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