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从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2015-05-24 08:5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静 赵洪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从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我省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进入伏季休渔期,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

  其中,我省禁渔区线内的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渤海毛虾禁渔期为6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对虾增值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开捕期为8月20日12时。

  我省规定,休渔期间严禁在自然海域内采捕天然贝类资源。定置串联倒须笼(地笼)属取缔渔具,严禁销售和使用。严禁外省渔船在我省停港休渔。所有应休渔渔船6月1日12时前必须回船籍港停靠,其中主机功率110千瓦及以上渔船,必须停靠在安装有射频识别(RFID)基站的渔港内。

  凡未按期返回停靠渔船,扣减当年度15%渔业油价补助;6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私自转港3日内拒不改正、年内违反伏休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扣除当年度100%渔业油价补助。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