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企业被食药监总局曝光 赤霞珠红葡萄酒不合格

2015-05-27 08:5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的名单显示,青岛中粮葡萄酒有限公司(非中粮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的赤霞珠红葡萄酒品质指标不达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6日公布了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涉及肉制品等11大类食品1319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5批次,山东4家企业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品质指标不达标被“点名曝光”。目前,已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22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共涉及肉及肉制品、调味品、酒类和蜂产品等11大类食品1319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304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齐鲁网记者在名单中看到,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5批次样品中涉及到山东有4批次,分别是标称青岛天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鳕鱼、山东新生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提子酒、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软烤带鱼和软烤真鳕鱼。品质指标不达标的6批次样品中,青岛中粮葡萄酒有限公司(非中粮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的赤霞珠红葡萄酒“榜上有名”。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部署地方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目前,已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22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拟吊销山东泗水新生源酒业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依法责令青岛天玺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中粮葡萄酒有限公司、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2家企业进行整改。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孔冠军)

责任编辑:刘东青